音 乐 舞 蹈 学 院
学校主页 | 意见征求箱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沐新时代阳光生长、踏红色热土前行、喜迎党的二十大 --- 音乐舞蹈学院2020级民特班主题班会
2022-07-13 09:37   审核人:

          

       2022年7月7日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级民族特色表演一班“沐新时代阳光生长、踏红色热土前行、喜迎党的二十大”在花溪校区15栋1009会议室进行。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主题:在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之际,开展“沐新时代阳光生长踏红色热土前行”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旨在引导青少年切身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开展的历史,进一步吸引青年、凝聚青年,坚定了青年热爱共青团、坚定跟党走的扎实信念。

   

     本次主题班会有幸邀请到了在党50年老党员、学校关心下一代协会副主任周新华老师、音乐舞蹈学院党委陈懿书记,音乐舞蹈学院团委书记管延庆老师,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罗开仁老师来参加本次会议,

   周新华老师生动的讲述自己入党的过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四个成就,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走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1949年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1949—1956过渡到了社会主义制度,1978年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伟大成就,十八大以后五位一体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布局,从一穷二白到今天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后,周新华老师对我们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未来之责在青年。吾辈应当自强!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周新华老师结束讲话。

 

 

随着周新华老师结束讲话,同学作交流发言。20民特团委书记杜月凤同学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伟大的党为中华民族作出伟大的历史贡献。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唱支山歌给党听”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我们的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再唱山歌给党听”同学们,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风茂。在发言结束后,杜月凤同学说,语言已经无法表达她对党的热爱,所以她邀请了班上三位彝族同学共同演唱了一首《彝家儿女紧跟党》送给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表示我们会永远坚定不移的跟党走。

 

 

 

    20民特宣传委员雷菊花同学也结合了周新华老师的讲话进行了自己的交流发言,在此次“沐新时代阳光生长、踏红色热土前行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上,有幸与大家作交流发言,在听周新华老师讲述党史知识后,让我受益匪浅,听完这饱含深刻意义的党史,我明白了党的思想是博大精深、实践是永无止境的,其次就是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方面充实自我,然后承担好落在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身上的责任—为中华之崛起,为中华民族之复兴而努力。最后,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要更多关注党史.关注时事,生活于当下这个幸福的时代,理应珍惜生活,争做时代好青年!

 

    班主任李纬霖老师也给我们带来了他的讲话。他说:我担任20级的班主任已经有两年的时光了,在这两年的时光里,我与20位民特班的同学们一起成长。我班同学们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返乡讲党史、大学生挑战杯等活动,得到了校党委、人民网等平台的报道。同时,同学们登上中央电视台、中央音乐学院等高端的国内外平台,展示了贵州民族音乐的风采,积极响应了我校服务贵州、传承发展贵州民族文化的办学宗旨,也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我再次衷心的感谢学校、学院领导对20级民特班的鼓励与支持。“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喜迎党的二十大,砥砺前行,为争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而努力奋斗。

最后学院陈懿书记作活动总结: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在我看来是非常成功的,我在每一位同学的身上都看到了非常饱满的精神状态,希望在以后得日子里,大家继续保持,未来之责在你们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最后,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在同学们用少数民族语言和汉语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 · 音乐舞蹈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学院联系电话 :0851-8361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