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艺术实践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本科教育>>精品课程>>正文
我院教师李纬霖博士创新线上教学方式取得良好教学效果
2020-05-14 14:44   审核人:   (阅读:)

李纬霖博士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20209月入职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自进入贵州民大以来,李老师一直在思考两个问题,我能为民大做什么?我还能为民大做什么?由于新冠肺炎影响,20203月,响应学校号召,全体教师开始进行网络授课。按照学院要求,本学期李老师要面向2018级音乐学和2018级音乐表演两个专业,讲授《音乐美学》课程。通过学校提供的平台,李老师在“超星学习通”为同学们选择了中央音乐学院周海宏教授的《聆听心声:音乐审美心理分析》。除教学任务外,李老师还开设了《读书会》、《音乐表演专业研究生论文写作答疑》、《本科论文写作专项课》,与舞蹈专业蒲老师一起开设了《一起学习音乐和舞蹈的历史》等课程。

在这过程中,面对平台的课程,有的同学会投机取巧,有的同学会感到枯燥,有的同学会感到不够生动。李老师立即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并开始运用抖音直播间,与同学们进行网络交流。在这过程中,同学们撰写了7篇高质量的论文(准备举办论文汇报会、论文评选、推优发表)。在研究生论文盲审到来时,为同学们的毕业论文进行答疑直播,随后同学们进行修改,使论文更加完善。《读书会》课堂中,李老师带领同学们一共读了34本书,不但培养了同学们阅读兴趣,且开阔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在与舞蹈专业蒲老师一起开设的课程《一起学习音乐和舞蹈的历史》中,让音乐和舞蹈两个专业的同学们,在一场直播课堂内,学习两门课程。  

李老师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我依然会利用线下+线上的教学方式,根据同学们的特点、兴趣爱好,向同学们开设不同的‘专项课程’。希望同学们一点一滴,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累积知识和智慧。在李老师课堂上,一定要幸福和快乐,希望你们在未来遇见更加美好的自己”。

“我能为民大做什么?我还能为民大做什么?继续努力……

          

               1. 与蒲老师的《一起学习音乐和舞蹈的历史》网络课堂

              

   2. 《音乐表演专业研究生论文写作答疑》课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