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艺术实践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本科教育>>精品课程>>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学成果汇报成功举办
2020-05-30 11:33   审核人:   (阅读:)

2020年05月29日,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少数民族特色系2016级部分优秀学生在音乐舞蹈学院2号教室进行音乐舞蹈学院教学成果汇报专场演出。音乐舞蹈学党委书记管兵、院院长唐德松、党委副书记潘博、副院长胡小东出席本次教学成果汇报。

随着高昂的芦笙响起,有少数民族特色系的苗族同学带来的芦笙合奏《欢庆的日子》,描绘了苗族同胞庆祝丰收时的喜悦之情,乐曲热烈欢快、激情昂扬,作者巧妙运用了芦笙和芒筒齐奏,描写秋天丰收时的繁忙景象。大家兴高采烈的聚在一起唱歌跳舞吹芦笙,庆祝一年的好收成,体现了苗家人热情豪迈的性格,把苗族人民欢庆节日的气氛表现得淋漓尽致。接着由舞蹈系同学带来的经典苗族女子群舞《山路银河》,随着银饰的一摆一动,仿佛把观众带到了黔东南的苗寨里。《侗族大歌》、《蒙古族舞蹈走马》、《芦虹高原》、《苗族反排木鼓舞组合》这些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优秀作品,在2016级学生的表演下精彩登台,这些作品无不代表着音乐舞蹈学院这些年取得教学成果,更体现着音乐舞蹈学院“一个基地、一个窗口、一个阵营、一个摇篮”的办学定位。

今天的教学成果汇报更具有特殊的意义,全部演员为2016级毕业班的同学,今天是毕业生最后一次以学生的身份在母校的教室里挥洒汗水、尽情表演。明天这些同学即将离开熟悉的校园,开始新的人生旅程。在这里祝愿所有毕业生点亮生命的台灯,照亮通往成功的征程。生活精彩纷纷!人生一帆风顺!

教学汇报现场-----苗族女子群舞《山路银河》

领导、老师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