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艺术实践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风采>>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2023-07-10 16:47   审核人:   (阅读:)

2023年7月1日,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陈懿、党委副书记胥奇带领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党员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进行第一项,由2020级音乐表演班的张志荣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邓恩铭烈士的先进事迹。邓恩铭同志是中共一大代表,山东党组织的缔造者和早期领导人,于1901年1月5日出生于贵州省荔波县一个农民家庭。1917年离开家乡来到济南,次年考入山东省立第一中学。1919年积极投身五四运动,站在斗争前列。1921年春,与王尽美等组建中国共产党国内六个发起组织之一——济南共产党早期组织。同年7月,与王尽美代表山东全程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邓恩铭短暂而伟大的一生,不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不朽贡献,而且他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高尚的政治品格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邓恩铭烈士的精神历久弥新,闪耀出更加璀璨的光芒,映照着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全党全国上下齐力同心、团结拼搏,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增添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活动进行第二项,由学院专职组织员王爽同志宣布各支部转正名单和纳新名单,并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党徽。

 

          活动进行第三项,纳新对象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进行第四项,老党员代表2020级音乐表演(民族特色表演)班吴秀梅同志发言。吴秀梅表示,逐梦新时代,青年当自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尽自己所能,做好分内之事,勇担时代重任,这是新时代新青年应有之作为。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要自觉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行知合一、做实干家、牢记紧跟着觉走的初心,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活动进行第五项,新党员代表2021级音乐学班廖湘同志发言。廖湘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这百年奋斗岁月里,有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雄,他们为民族的独立和人民解放浴血奋战,英勇牺牲;有敢闯敢试的改革者,他们大胆探索,开拓创新,书写了春天的故事;有“最美逆行者”的白衣天使,他们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固的“防疫墙”。党的百年奋斗史告诉我: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始终笃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保持勤勉之心和健康心态。要敢于直面问题,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迎难而上无惧风雨侵袭,勇毅前行不怕风高浪急。要敢于担当历史使命,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要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最后院党委书记陈懿同志总结讲话。陈懿书记对新党员表达了祝贺,同时对新老党员提出了希望与要求。陈懿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是神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以后无论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都要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国家奉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历史、党的使命,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和信仰,提高了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素质,为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