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 乐 舞 蹈 学 院
学校主页 | 意见征求箱
首页   
研究生教育
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关于做好研究生宿舍安全排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走访情况
2022-05-24 15:35   审核人:

 

根据贵州民族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切实做好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排查学生安全隐患,以及我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情况摸底,于5月23日晚上20:00,由我院党委书记陈懿及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雷慧玲老师带队,我院胡小东副院长、吴远华老师及2019级艺术硕士班班长徐恺彬随同,对我院所有研究生宿舍进行走访排查。

陈懿书记带队共走访研究生宿舍10间,书记对每间宿舍的同学强调严禁在外私自租房,如有特殊情况则可根据学校校外住宿规定申请办理走读手续,对研究生宿舍安全问题提出了几点要求:宿舍作为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文化思想交流的主要场所,是高校开展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环节。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和意义在于能保护集体财产,能保护所住人员的生命和财产,更能维护社会的稳定和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1)禁止使用大功率及违禁电器(2)不得随意使用明火(3)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隐患要从思想上认识到危险时刻伴随着自己,积极参加学校的安全教育活动,掌握安全防范知识。

 

强调并要求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在宿舍内不使用大功率及违禁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禁止陌生人随意出入本宿舍,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主动配合学校的安全检查,经常进行自查,积极举报各种违章行为和安全隐患。

 

在走访排查宿舍安全的同时,陈懿书记对2022届毕业班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十分重视,了解到部分研究生还未落实工作去向,激励他们在大学生活结束之际,踏上岗位之前。最重要的就是能够迅速完成自我角色转换,做好就业心理准备。摆正自己的位置,客观、冷静地进入求职状态,认识社会,了解社会,以自身的实力,积极主动地去适应社会需要,最后,陈懿书记强调了“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为同学们提出来的就业问题做了一一解答。

 

                                                                       音乐舞蹈学院

2022年5月23日

关闭窗口
|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 · 音乐舞蹈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学院联系电话 :0851-8361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