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 乐 舞 蹈 学 院
学校主页 | 意见征求箱
首页   
传承基地
传承民族文化,坚守一份情怀
2021-06-09 15:21   审核人:

--贵州民族大学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侗族大歌传承基地节目展演

第五站:黎平县岩洞镇岩洞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贵州民族大学“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侗族大歌传承基地”建设步伐,落实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社区,展示教学成果,增强学生的民族文化自信,推进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充分展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活动成果和侗族文化魅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民族团结氛围,贵州民族大学“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侗族大歌传承基地”决定在黎平县岩洞村举办优秀传统文化“侗族大歌”专题文艺演出交流活动。

 2021年5月23、24日晚上八点半,贵州民族大学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侗族大歌传承基地主办的“教育部中华优秀文化侗族大歌传承基地节目展演”活动在黎平县岩洞村进行。本次活动的的带队领导是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胡小东副教授。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一、观看黎平县岩洞镇岩洞村侗族大歌歌师表演鼓楼大歌;二、贵州民族大学“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侗族大歌传承基地”学生与歌师进行交流互动,跟歌师现场学习;三、合影留念。四、2021年5月24日晚上八点半,贵州民族大学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侗族大歌传承基地主办的“教育部中华优秀文化侗族大歌传承基地节目展演”活动在黎平县岩洞村委会戏台进行,随同交流演出的还有黎平县岩洞镇中学小学与黎平县岩洞中学。

 

 

教育部中华优秀文化侗族大歌传承基地侗族学生聆听歌师演唱鼓楼大歌

 

侗族学生现场跟歌师学习交流

 

 

贵州民族大学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侗族大歌传承基地演职人员为黎平县岩洞镇岩洞村村民表演侗族琵琶歌

 

黎平县岩洞中学学生表演节目

 

黎平县岩洞镇中心小学学生表演侗戏

 

黎平县岩洞镇岩洞村歌师演唱男生大歌

 

    交流演唱结束后,侗族大歌传承基地成员与黎平县岩洞镇岩洞村村委领导影留念。至此,贵州民族大学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侗族大歌传承基地节目展演活动第五站----黎平县岩洞镇岩洞村顺利结束。

关闭窗口
|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 · 音乐舞蹈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学院联系电话 :0851-8361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