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 乐 舞 蹈 学 院
学校主页 | 意见征求箱
首页   
组织动态
音乐舞蹈学院2021年党员培训工作方案
2021-06-08 16:02   审核人: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委员会

2021年党员培训工作方案

根据《20192023 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贵州民族大学党员培训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结合2021 年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工作,为做好我院20201年党员培训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校党委“高举旗帜,维护核心,落实‘5+2’总体布局,践行‘六度三合’要求,凝聚发展强大力量”的党建工作理念,严格对标看齐,努力争创先进,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成国内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领导组织

为全面提升学院党员培训质量,并确保取得成效,特成立音乐舞蹈学院2021年党员培训工作领导小组。

  长:陈  懿、唐德松

副组长:潘  博、胡小东

  员:管延庆、王  逊、王  爽、王旭旭、罗开仁及各支部委员

三、培训对象

音乐舞蹈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

四、培训时间

1.上半年主题:“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 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培训班”。时间为20216月至7月,为期一个月。

2.下半年主题:“党员理想信念专题教育培训班”。时间为202110月至11月,为期一个月。

五、培训内容和形式

(一)理论教学

理论授课由陈懿、唐德松、潘博、胡小东、管延庆五位同志在20216月、10月前分别对全体党员开展不低于8次的集中理论教学,每次理论教学4个学时,理论教学由授课教师围绕授课主题自拟题目,授课主题如下: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

2)落实《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专题;

3)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 个维护”专题;

4)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的光辉历程、党的伟大贡献、党 的初心宗旨、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等);

5)党员权利与义务专题;

6)党的组织生活专题;

7)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专题;

8)贵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

9)在党的领导下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10)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

 (11)党内法规相关宣讲和解读专题。

(二)自主学习

上半年培训班自学内容为(4学时):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下半年培训班自学内容为(4学时):

《中国共产党章程》

《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中共贵州省委 贵州省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高

校党的建设工作意见》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三)视频教学(不低于8个学时)

各支部组织党员通过共产党员网观看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观看网址为: http://www.12371.cn/special/dyjydsp15/

(四)研讨教学4个学时)

各党支部在20216月、10月各开展1次研讨教学。要求:各党支部紧扣理论授课内容确定研讨主题,学员围绕研讨主题提前撰写发言提纲,进行交流研讨。

(五)现场教学(8 个学时)

各支部结合实际党史学习教育,每个班次可举行一次现场教学。现场教学参考地点: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四渡赤水、强渡乌江战斗遗址;猴场会议会址;王若飞故居;息烽革命历史纪念馆;黎平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黔西县化屋村; 贵州省工委旧址;邓恩铭故居;石阡红二、六军团总指挥部旧址 陈列馆;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欧百川故居等。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委员会

                 202168

关闭窗口
|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 · 音乐舞蹈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学院联系电话 :0851-8361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