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 乐 舞 蹈 学 院
学校主页 | 意见征求箱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报 | 我院获得第十届贵州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2022-10-21 10:46   审核人:

 

近日,贵州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十届贵州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的通知。我院唐德松院长领衔申报的《高校少数民族音乐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新与实践》荣获一等奖,特此祝贺!

 

 

 

我院少数民族音乐专业人才成规模建制培养始于2004年,旨在传承与弘扬我省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经过几年的实践虽已初显成效,但没有形成整体性、规模性高质量成效。为此,2013年我院在全国率先探索少数民族音乐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从体制机制上成立了少数民族音乐特色系,逐渐形成了依托贵州丰富少数民族音乐文化的特色教学资源,集“视、听、演”为一体的混合教学方式,集“采、创、编、排、演”五位一体的实践教学模式。通过近十年的创新性探索和实践,学院教学获得了良好的立德树人育人作用,有力助推了校地、校校、校企之间的合作,培育了一批“双师”型师资人才,取得了一些突破性教学成果。例如:2019年我院《音乐表演》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贵州少数民族音乐》获国家精品课程;2021年《贵州少数民族音乐》获国家慕课优秀案例,《舞蹈表演》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等;培养出了一批综合能力强、专业素质高、社会反响好的少数民族音乐专业人才。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在省内外起到了一定的引领作用。学院现已逐渐建成:传承贵州世居少数民族音乐文化的基地、宣传和传播贵州少数民族音乐文化的窗口、培养贵州少数民族音乐专业人才的摇篮、诠释贵州世居少数民族音乐文化的阵地。

接下来,我院将继续保持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 · 音乐舞蹈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学院联系电话 :0851-8361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