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 乐 舞 蹈 学 院
学校主页 | 意见征求箱
首页   
科研成果
音乐舞蹈学院2020-2021年度科研项目总结
2021-12-18 17:05   审核人:

 

 2020年至2021年,我院共完成省级以上项目申报共114项,立项27项。其中国家社科艺术学项目立项成为破冰之举。省部级以上师生获奖共30项。

 2021年11月,唐德松院长负责的国家一流课程《贵州少数民族音乐》在11月召开的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上,该案例在全国247个慕课典型建设案例的角逐评选之中脱颖而出,《贵州少数民族音乐》作为6个入选慕课与线上线下混合式典型教学案例之一成功入选

 2020年,我院完成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等项目申报共49项。国家级、省级、校级等各类项目立项17项,省级项目结题1项,校级课题结题1项。具体如下:2020贵州省教育厅高等学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立项2项;贵州省2020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省级立项1项,校级立项3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1项,省级项目共立项10项。 2020年7月,我院吴远华老师申报的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贵州世居少数民族传统音乐文化介入乡村振兴的价值及其实践机制研究》成功立项;2020年5月,我院管延庆老师申报的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青年项目(辅导员项目)《贵州推进信息教育信息化全覆盖研究---网络传媒影响下儿童教育中的身体体验研究》成功立项;李福扬老师申报的贵州省高等学校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双一流背景下基于“OBE”理念的音乐学专业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探究---以贵州民族大学为例》成功立项;卢俊立老师申报的贵州省科技厅-贵州民族大学科技合作计划项目《贵州侗族大歌数字化保护与开发研究》顺利结项。

 2021年,我院完成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等项目申报共65项,项目立项10项,思政课程验收合格1门。2021年8月,吴远华老师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侗族音乐史研究》成功立项;2021年12月,邓熙老师国家民委教改项目《基于传统音乐文化的民族院校声乐教学改革与实践探索》成功立项;2021年,吴远华老师申报的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一般项目《侗族大歌腔词关系研究》成功立项;2021年,许聪老师申报的贵州省教育科学规划青年项目《思政教育在高校音乐教育中的实践与运用——以贵州民族大学交响管乐团为例》成功立项;2021年,周旋老师申报的贵州省教育科学规划青年项目《跨界融合理念下民族高校声乐人才培养研究》成功立项;2021年10月,胡小东副院长申报的贵州省高校“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项目《立德树人视域下高校音乐专业课程思政的系统性建设研究》成功立项;2021年1月,省理论创新课题(联合课题)进行了评审,我院藏路老师《贵州传统舞蹈融入旅游产业发展的观赏性转换研究》与邓熙老师《歌唱动力学视域下贵州少数民族音乐文化传承发展研究》顺利立项。


 

 

关闭窗口
|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 · 音乐舞蹈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学院联系电话 :0851-8361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