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 乐 舞 蹈 学 院
学校主页 | 意见征求箱
首页   
艺术风采
艺术风采
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获波兰国际合唱节金奖
2021-10-11 11:42   审核人:

 

2021年9月30日下午,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召开了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获波兰第十七届Mundus Cantat国际合唱节金奖庆祝暨表彰大会。此项赛事在欧洲有着悠久的历史,以严格的赛制和评审制度著称,评委都是由世界上权威的合唱专家来担任,每届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团队来参加。本届比赛受疫情影响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模式举办,来自中国、波兰、斯洛伐克、白俄罗斯、墨西哥、巴西、印度尼西亚等多国的数十支劲旅参加六个组别的角逐,最终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经过精心的准备,在学院领导和全体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克服时间短、任务重、天气炎热等困难,演唱唐德松院长创作的《芦笙大摆裙》,以极具民族特色的演唱与舞台表演征服了所有评委,摘取了竞争最激烈的民族音乐组金奖。此次获奖是我院合唱团首次在国际高水平比赛中获奖,是学院高质量办学、高水平学科建设的成果体现。获奖和表彰大会将对声乐专业学生观念的扭转,兴趣及参与性激发,对其他专业学生参加相应艺术实践都具有激发作用等,同时激励全院师生向更高舞台进军,争取更好的荣誉。

表彰大会由胡小东副院长主持进行,陈懿书记、唐德松院长、潘博副书记、徐晓丹主任出席会议,朱娆、袁羽佳、叶友琳、张谦、谭思瑶、张文涵、郭茜、杨昌杰、王奇辉、王小康合唱团全体成员、声乐系全体师生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合唱团指挥叶友琳老师进行发言,叶老师对学院领导的指导与关怀、各位老师的支持、合唱团员的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今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学校和学院争取更多的荣誉。

 

合唱团学生代表徐敬超同学进行了发言,作为合唱团的老团员,徐敬超同学对团员们进行了鼓励,希望团员们在其中能学到更多的知识,提升自己的能力。

学院书记陈懿对合唱团本次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老师们和同学们的辛苦付出表示充分的认可,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戒骄戒躁,努力登上更加广阔的舞台。

学院院长唐德松在表达对合唱团获奖的祝贺后,对声乐专业学生学习合唱、参加合唱团的重要性进行了着重强调。要求广大学生拓宽学习领域,充实学习内容,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成为综合性人才。最后希望同学们积极要求进步,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会议最后,由胡小东副院长进行总结,主持颁奖仪式。会议结束后,学院领导与合唱团成员合影留念。

 

 

获奖证书

 

 

 

 

 

     

 

颁奖现场

 

 

 

合影留念

 

 

 

                            音乐舞蹈学院

                    2021年9月30日

关闭窗口
|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 · 音乐舞蹈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学院联系电话 :0851-8361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