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 乐 舞 蹈 学 院
学校主页 | 意见征求箱
首页   
艺术风采
艺术风采
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22届舞蹈毕业汇报演出“青春恰时来”精彩亮相
2022-05-24 17:10   审核人:

 

5月20日,贵州民族大学2021-2022学年“美育”艺术季系列活动之音乐舞蹈学院2022届舞蹈毕业汇报演出,在贵州民族大学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出席并观看演出。

     

   在这场主题名为“青春恰时来”的舞蹈演出中,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8学生表演了苗族跺月亮、土家族摆手舞、羊皮鼓舞、背姑娘、朝鲜族组合、东北秧歌组合等十几个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舞蹈,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节目。

   

本次舞蹈表演是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8级学生的毕业作品表演,也是音乐舞蹈学院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毕业生舞蹈作品表演从2008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几届,每年五月份,舞蹈作品表演都会如期举行。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唐德松表示,“本次舞蹈表演是学生们学习四年后的一个集中汇报表演,其中贯穿了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办学理念,即让学院成为贵州少数民族音乐舞蹈人才的培养基地,宣传贵州民族文化的窗口,传承贵州民族文化的摇篮。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音乐表演专业2019年获批教育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舞蹈表演专业2020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是省内其他高校所没有的,其一流的水准起着引领的作用,四年中,学生们既要学习舞蹈共性规律艺术,又要学习本省少数民族的舞蹈。”

 

    

 

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前身是贵州民族大学艺术系,始建于1955年,历届毕业生分别在省内外的文艺团体、文化宣传管理部门和教育战线,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与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近年来,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学科研成果显著,在省级以上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专著及合著10余部,教师及培养的学生在国内外音乐类、舞蹈类大赛中屡屡获奖。

关闭窗口
|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 · 音乐舞蹈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学院联系电话 :0851-8361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