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 乐 舞 蹈 学 院
学校主页 | 意见征求箱
首页   
本科教育
秋高气爽,歌声正好——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举办系列声乐学术交流活动!
2020-11-09 22:08   审核人:

秋光晴万里,秋日宜放歌。20201020日至21日,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两场声乐学术交流活动成功落幕。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中心主任杨岩教授,男高音歌唱家、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张学樑应邀参加了此次声乐公开课及学术讲座。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和声乐系有关负责人及广大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氛围热烈。每场公开课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分享交流声乐学习的理念和方法。通过两位教授的讲解与传授,让每个声乐学习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真正领悟音乐的内涵才能诠释好每一首作品;二是进行现场教学授课。

杨岩教授和张学樑教授通过学院教师代表朱娆、李卿、罗洁周畅及学生代表杨洋、何骎骎、宋飞、宋青峰、刘东苹、张雯婕、杨一豪的演唱,着重从作品的音乐性处理进行了现场指导,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生动形象地讲解,特别强调了读谱、语言的规范、钢琴伴奏等音乐修养的重要性。一个好的声乐老师应该尽可能地把自己塑造成一名指挥家艺术指导指挥学生语言朗诵的抑扬顿挫,指导学生演唱的音准、节奏、语气和语调是否符合歌曲表达的意境,是否和钢琴伴奏相契合。杨岩教授和张学樑教授身体力行的示范演唱和极具感染力的指挥式教学,征服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充分感受到了好声音的魅力。他建议老师和同学们一定要从重视语言的规范、节奏的把握、音乐术语的解读等方面去传情达意。

两场活动很及时、很解渴,规格高、水准高,理念新、方法新,互动多、收获多!聆听了两场讲座的教师一致发出这样的心声。连续两天的专业讲座,两位教授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精湛的示范演唱水准让广大师生受益匪浅,耐心细致、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音舞学院始终关注青年教师的学术成长和发展,此次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和良好的交流平台,增强了学院的学术氛围,极大地激发了师生的学习热情,不断提升和促进了声乐表演人才的培养水平。

 

 

 

 

 

关闭窗口
|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 · 音乐舞蹈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学院联系电话 :0851-8361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