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 乐 舞 蹈 学 院
学校主页 | 意见征求箱
首页   
科研成果
扎根地方办大学 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023-11-03 09:38   审核人:

地方高校的办学特色应该主要体现在服务地方上,既体现地方经济发展方向又能满足其发展需要,承担起为地方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培养人才的重担,同时还要在地方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过程中担当主力军。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能动性,发挥专家智力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聚焦我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积极响应贵州省人才服务局搭建高层次人才与基层单位对接服务平台,让技术、知识下沉,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2023年10月25日,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专家组唐德松院长、潘博副院长一行前往贵州省罗甸县参加贵州省2023年省级专家服务团到罗甸县开展的服务活动,为罗甸文化旅游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10月26日,专家组乘车前往罗甸县沫阳镇白龙村,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董架阳戏、沫阳镇沫阳村轧染工坊、沫阳镇大井村大小井民宿、竹筏运营、业态布局及配套设施等进行调研。

专家组观看董架阳戏表演

专家组及罗甸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与董架阳戏传承人合影

唐德松院长与贵州商学院罗正雄副教授参观轧染工坊点非遗文创产品

专家组在大井村调研乡村旅游开发情况

10月27日上午九点,罗甸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组围绕阳戏打造宣传、非遗文创产品开发、乡村旅游开发召开座谈会。

唐德松院长在服务活动总结座谈会上做专题发言

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扎根地方办大学,按照学院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持国家教育改革的基本方针,践行“以特色求发展”的学科理念及创新精神,形成了具有民族性、地域性文化特色、学科优势和理论实践紧密结合、开放与多元化并存的办学特点。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致力打造以立德树人、以生为本、以本为本为导向,抓关键,重主业,创特色,谋发展,做服务,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深化校企(地)合作、产教融合,坚持校地共生、协同创新,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益和社会效益。

关闭窗口
|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 · 音乐舞蹈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学院联系电话 :0851-8361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