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 乐 舞 蹈 学 院
学校主页 | 意见征求箱
首页   
学工动态
音乐舞蹈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简报
2022-06-09 16:38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对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作用,结合我校实际开展了劳动活动总结如下:

关于在校内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落实好全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在开学第一周我校在重点场所开展日常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我院主要负责民族食堂和图书馆的服务工作。

我院在此次活动中开展了相关主题班会,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体会勤劳、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提高学生的劳动意识。我院根据学校划分劳动教育实践区域,制定相应班级“责任地”分配至每个班级进行劳动,劳动成效作为学生学分评定的主要标准。实施效果甚好。

 

 

 

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值班实践,让学生亲身体会到了志愿者的重要性,调动学生参与各种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实践能力与劳动能力,培养了学生积极劳动的热情,养成了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并能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关闭窗口
|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 · 音乐舞蹈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学院联系电话 :0851-8361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