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 乐 舞 蹈 学 院
学校主页 | 意见征求箱
首页   
学工动态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及安全排查工作简报
2023-03-17 12:09   审核人:

2023年2月26日,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前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陈懿、党委副书记胥奇带领全院班主任及辅导员走访学生寝室,认真排查学生返校情况和关心困难学生,做好开学前学生教育服务工作。

   


在查寝期间,院党委书记陈懿详细了解了宿舍的管理情况,以及他们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认真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其后,走访慰问返校学生,关心学生在寒假期间的身体健康、学习以及思想情况,本次走访书记还对宿舍区域的消防设施、电线排插、高功率电器使用、防盗防骗宣传等各项安全隐患进行了逐一排查,确保校园文明和谐、平安稳定。此次的宿舍走访,加强了院领导和老师与同学们的沟通,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使师生关系变得更加融洽。


为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广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本次春季学期开学音乐舞蹈学院各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以及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引导广大学生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各班班主任和班干,按照学校党委相关要求对本班学生进行心理健康、重大疾病、安全大排查,充分研判了不同专业和年级学生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对学生进行安全健康知识普及的同时有针对性的开展好意识形态、宗教观、就业择业观、春季传染病防控、消防安全、禁毒、禁赌等教育活动,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良好的班风与学风是班级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班主任工作的核心内容之一。学院召开了班主任反馈会,各班主任对班级做了心理健康排查以及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做到落实落细落地,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助力我校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班级班风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班级建设和个人发展的好坏。团结文明、积极向上的班风和严谨刻苦、勤思善问的学风是整个班级建设和形成优良校风的“奠基石”,各班主任向各同学传达了团结精神,为学院以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 · 音乐舞蹈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学院联系电话 :0851-8361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