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 乐 舞 蹈 学 院
学校主页 | 意见征求箱
首页   
学工动态
音乐舞蹈学院“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简报
2023-09-15 17:05   审核人:

2023年9月11日至17日是第十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师生信息保护意识和社会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活动,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音乐舞蹈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宣传活动的开展,并组织全院各班开展了“网络安全”系列主题班会。

各班组织的班会以学习分享网络安全知识为主线,开展了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所有同学都积极参到此次班会中,并积极踊跃地发表个人的所思所想和使用网络的心得。此次班会,各班通过PPT演示、观看视频、小组讨论交流等方式分享了网络安全知识,学生更加明白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

其次,守好网络安全防线,更好为人民美好生活护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信事业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信息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前,互联网已经融入社会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越来越成为人们学习、工作、生活的新空间,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更应该懂得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新技术新应用风险防范等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系列主题班会的开展,同学们认识到了网络上存在的不安全隐患,也学会了如何理智对待网络的诱惑与侵蚀,提高了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校园网络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关闭窗口
|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 · 音乐舞蹈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学院联系电话 :0851-8361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