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 乐 舞 蹈 学 院
学校主页 | 意见征求箱
首页   
学工动态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新生教育管理与安全排查工作简报
2023-09-04 16:33   审核人:

为进一步了解学院2023级新生思想、生活及学习情况,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做好充足准备, 2023年9月3日,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陈懿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辅导员及2023级新生班主任走访学院2023级新生寝室。

在走访期间,陈懿书记详细了解新生报道和学习生活情况,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认真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在本次看望新生过程中,每到一个宿舍,学院领导老师都亲切地与新生进行交谈,关心他们来到学校后是否还适应,并仔细查看宿舍的各种设施是否完善。学院领导老师表示,学院会尽一切力量为新生打造良好的宿舍环境,让大一的新同学们尽可能有在家的的感觉。同时,学院领导老师通过与同学之间的交谈,了解同学的家庭状况,兴趣爱好等。并指出新生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齐聚一堂,要珍惜彼此之间的友谊,互相包容,互相理解,加强交流。

在走访看望中,学院领导老师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养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好状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二是保持宿舍内的卫生整洁;三是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安全;四是希望同学们要勇于去表现自我,敢于展现自身特长,保证各方面健康发展。

本次走访,学院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还对宿舍区域的消防措施、电线排插、高功率电器使用、防盗防骗宣传等各项安全隐患进行了逐一排查。检查效果良好,较多数宿舍整体干净整洁,床铺上物品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并且无大功率用违规电器宿,舍安全管理制度,通风制度也很完善,确保校园文明和谐、平稳安定。

此次走访2023级新生寝室,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卫生健康意识,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学院也将以新学期第一次检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加强了对宿舍的平安检查管理,营造了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宿舍文化,为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 · 音乐舞蹈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学院联系电话 :0851-8361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