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 乐 舞 蹈 学 院
学校主页 | 意见征求箱
首页   
声乐系
“音乐时光”叶思邑独唱音乐会简报
2023-06-08 10:12   审核人:

 

2023年5月26日晚,我院声乐系教师叶思邑的“音乐时光——叶思邑独唱音乐会”在贵州省文化馆二楼剧场成功举办。本场音乐会系叶思邑老师受贵州省文化馆邀请,由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与贵州省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贵州省文化馆承办的一场公益性演出。

音乐会演唱曲目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并特邀我校播音主持系主任韩洪雷担任主持人现场讲解。音乐会当晚,叶思邑老师首先以巴洛克时期作曲家珀塞尔的《音乐时光》拉开了独唱音乐会美声演唱阶段的序幕,随后又演唱了德国作曲家舒曼的《献词》、法国作曲家德彪西的《星夜》,以及我国著名作曲家黎英海先生的声乐套曲《唐诗三首》等不同时期的中外经典美声作品。叶思邑老师的演唱自然亲切,又饱含深情,令人在歌声中感受一种温暖的能量,从而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音乐会中场稍作休息后,叶思邑以音乐剧《蝶》的片段开启音乐会的流行演唱阶段,之后与罗洁周畅、李云翔、李赫三位乐手老师所带领的乐队配合默契,现场为观众献上了爵士乐《迷雾》、经典摇滚《开到荼靡》等不同风格的流行乐作品。这些热情奔放极具感染力的乐曲,现场一次次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让音乐会高潮迭起。

“音乐时光——叶思邑独唱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有利地结合我院特色,注重发挥声乐系美声专业优势,积极探索声乐教学中美声演唱与流行演唱的深度融合,不但展现了我院声乐系教师的综合演唱水平,也普及了音乐的艺术品位和文化素养,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和普遍好评。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精研乐艺,守正创新,坚持教学、科研、艺术实践相结合的宗旨,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音乐舞蹈学院的发展增光添彩。 

关闭窗口
| 中国 · 贵州 · 贵州民族大学 · 音乐舞蹈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学院联系电话 :0851-83610175